为你嗦橡皮泥的瑞希

真吻过他侧颈。

【博君一肖】来啊,舞啊,造作啊

现实向流水账/3K一发完/七夕要酸酸甜甜/OOC警告

时间线大概在明年七夕

 

王一博是个很别扭又很直的人,说好听点是酷哥,说难听点是皮孩。


表现在采访中,他从不会去或者很少去迎合与讨好谁,无论是粉丝还是观众。


表现在他的微博里,他可以狠心在生日啥都懒得发,可以无视“哥哥放自拍”的请求超久只搞搞广告,也可以连续多年在关于爱的节日里不表白粉丝只表白大摩托,更可以某些时候文案夹带私货。


这种别样个性搭配上奶凶奶凶的眼神,总是会准确击中一票少女心。


今年七夕王一博在武汉录综艺,刚下过大雨,乡村的土地处处泥泞,他皱着眉瘪着嘴,把已经全是干土点子的雨鞋脱下来,换上助理准备好的拖鞋,在车里面短暂休息。


山里面信号不是很好,时断时续,他看着发不出去的微信消息有点烦躁,眼睛盯着正在转的圈圈一时出了神。


肖战现在应该已经还在飞机上吧。


王一博打开时钟,首页前天就添加了阿根廷时间,那里比这儿晚十一个小时。


也不知道肖战发没发消息,虽然发了自己也收不着。


副导演的声音传过来,王一博回神,应了声开始换鞋,不死心看了看微信,圈还在转。


——————

 

肖战去年杀青的电视剧正在暑期档热播,搭档童星出身的演技派女主角,话题收视都表现不错,剧里但凡有个爆点,立马热搜热评一条龙。肖战对于这部剧的宣传配合度算是比较高了,发发剧照,转转官微视频,开播那天也评论了女主微博,但也仅限于此。他并不喜欢捆绑式造势方法,有工作忙的借口和自己管理微博的“特权”,宣传方想炒所谓CP,挺难。


肖战知道王一博是个别扭孩子,几乎每次看见热搜有关于自己的风吹草动就会半天不回消息,好不容易肯理理他,又会阴阳怪气说着“肖老师演得真棒”“哇哦,肖老师绝了”。


不在一块儿时肖战就会发视频过去呲牙和尬笑,恰巧在一块儿就会上手打。


肖战对王一博某些时候的情绪波动是装糊涂的,或者说他根本不想去思考背后的意义。他愿意去回应他去哄他,愿意在大部分时间顺着他,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做这些事情到底出于什么目的,但他乐在其中。有时候太过了,肖战会自我催眠,大六岁的哥哥迁就弟弟本就是天经地义。


——————

 

王一博又在泥汤里拍了一下午,白白净净的小脸被手抹的一道道黄褐色,终于结束这期录制。


婉拒了导演组一起吃饭的邀请,他和助理坐上回程的车,山路颠簸,他漫不经心倚在靠背上,又开始刷起微信,依旧没信号,不多会儿昏昏睡去。


车接近城镇,王一博手机开始大批响起消息提示,一激灵醒来,各路APP红点不停冒出,他直接点开微信,没肖战,大概还没下飞机。


回了一些重要的通知,忽略大部分七夕祝福,王一博百无聊赖去玩微博,一大堆粉丝问今年七夕祝福还不发吗,他无语,准备一会儿去翻翻今年收到的肖战儿童节送他的新头盔照片。


打开热搜榜,一瞬间冷了脸。


热搜第一是肖战那部剧 吻戏。


热搜第二是肖战 女主角大名。


王一博连点都不想点开,直接把手机扔到旁边座位上。


大概今天播到了那场定情吻戏吧。


王一博心情很差,王一博心情这个月不记得第几次又差了。


他对肖战其实有一种他自己承认的控制欲,有的时候他甚至难以在镜头前掩盖这种情感。


他觉得这可以解读为对好朋友的独占心理,如果别人也会对好朋友三番五次产生亲吻欲望的话。


王一博入行早,但年龄小,他并不是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感,他也并不愿意控制。


可以的话,他和肖战这种相处模式他愿意一直继续下去,坦坦荡荡的暧昧,清清楚楚的纠缠。

 

——————


肖战飞机落地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早上,飞了太久一时踏上地面,脚步还有些虚浮。


在国外工作的一大好处是清净吧,口罩没有带,可以直接用脸上的肌肤感觉南美洲朝阳的热度。


肖战觉得王一博今天出奇安静,现在大概是北京时间十点,小孩儿应该早就结束了工作才对。一条条行程报备发过去,补发了七夕快乐,可对面好像不准备理他。


肖战顿了下,想起了什么,打开微博果然看到作妖的热搜,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他和王一博做事风格不一样。王一博是个会在允许的最大限度内满足自己小心思的人。


今年寒假他和王一博终于有几天的休息重合,着急忙慌找地方滑雪,两人穿着厚厚装备闹了一整天。吃饭的时候望着王一博喝完酒红红的鼻尖,他没忍住唠叨,去年那条特意发过来给他看的手机微博广告提滑雪太直白了,王一博根本没反应,又开了瓶啤酒,眼神直白落到肖战眼底。


“那肖老师也别在采访里说你很想滑雪啊。”


肖战笑着用手去掐他的腰,王一博穿的厚掐不疼,“小朋友,不一样,那是宣传期,采访说点好玩的怎么了。”


“肖老师偷换概念,我发广告的时候陈情令也没播完。”王一博嘿嘿笑,反过来捉肖战手腕,“而且那款手机噱头本就是极光。”


“那情人节微博你又干嘛发我送你的那个摩托模型呢?你明知道我抱着傻兮兮模型盒子的机场照被拍到过。”肖战把自己的手放在王一博的手上,试图推开,力气很轻。


“肖老师,反正又没有实锤那就是同一件,她们扒半天也就是自娱自乐,怕什么。”王一博喝的有点多,另一只手又握住肖战要推他的那只手。


肖战感觉到王一博手心很热,有汗。

 

——————


北京时间23点,王一博洗好澡躺在床上打游戏,肖战的微信消息一条条在屏幕上方闪,害得他连输。王一博也不知道置这种气有什么意义,可他就是烦。


肖战活得太通透了,和自己相反,他把社交平台和自己的情绪分得很开,这点王一博不喜欢。


个别时候王一博觉得自己仅限于肖战的好朋友,虽然好朋友这个说法没有错,但在他带有一点点逾越想法的前提下揣摩好朋友这个词,总归有点伤感。


——————

 

肖战把行李给助理,没直接去酒店休息,反而闲闲散散在街上逛。


肖战举起手机,定格大片阳光映着的老城区碎石铺就的街巷,定格铁皮造就的房子,定格墙壁上的石刻,定格摊贩色彩饱满水果里金灿灿的菠萝。


小朋友这次不太好哄,但他还是愿意哄。


选了几张,简单给照片调了调色,看眼北京时间,七夕还不算过。


登上微博,九图,其中夹带着王一博昨天晚上发来的在武汉拍的月亮,和那张菠萝。


“I offer you lean streets, desperate sunsets, the moon of the jagged suburbs.”


肖战很多天没发微博了,转发评论点赞几秒钟统统上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七夕快乐】

【哥哥我好想你】

【哥哥到阿根廷啦!!注意休息】

【啊啊啊啊啊啊七夕你终于舍得发微博了虽然我看不懂但是我爱你】

【科普:这句话出自阿根廷诗人博尔赫斯《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谢谢谢谢kdl】

【有文化的崽崽】

【不要在单人微博下面舞啊啊啊啊!!!】

【妈妈我看到了菠萝啊菠萝啊菠萝啊】

【姐妹菠萝劝删】

【我寻思着菠萝也不是啥见不得人的水果啊我就喜欢吃菠萝我就提】

【为什么老是有莫名其妙cue菠萝的疯批?】

【哥哥那里应该是白天吧发月亮干嘛,点错照片吗笑死】

【哥哥可能是为了诗里面那句月亮哈哈哈哈哈xswl】

【哥,你月亮没聚焦!】

【你们不懂,无语】

【2341?爱上是你?】

【建议@清华大学 录取】

【姐妹,别捡垃圾了】

【妈妈我被正主按头了我好快乐】

【请某些西皮粉停止内涵】

【热搜挂一天了七夕快过完了结果我们战哥就拍拍风景】

【吻戏真的让妈妈心都碎了】

【你能不能和我们姐姐互动一下?宣传期不敬业?】

【女演员粉丝别带你们主子出来了,七夕要表白也是表白粉丝,请分清剧和现实】

【抱走肖战,多关注剧,少干涉私生活】

 

 ——————


王一博还在打游戏,有些心不在焉,肖战有一会儿没发消息了。


他正在打大龙,发泄般按着技能。


消息框突然弹出来,肖战发给他一个微博链接。


王一博这一愣神被大龙打死了,瞪了会儿灰灰的游戏界面,点进微信点开链接,是肖战刚发的微博,踩着北京时间23:41。


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


王一博看着自己拍的那张和其他格格不入的模糊月亮和蠢死了的菠萝发呆。


消息框又一条接一条弹出来。


哥:你知道我最喜欢这首诗里的哪一句吗?


哥:I offer you the loyalty of a man who has never been loyal.


哥:七夕快乐,我的小朋友。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评论(36)

热度(16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