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嗦橡皮泥的瑞希

真吻过他侧颈。

【博君一肖】在无人的角落里

现实向流水账/3K一发完/甜饼/OOC警告

时间线在《原来是正主在舞》之前,未看不影响阅读,非其后续

前文交代过博肖匆匆见过两次,这是第一次

 

九月,暑气渐消,陈情令过于火爆的热度,伴随着一茬又一茬新剧新电影的轰炸,终于缓缓下降。双男主的人气虽不算登顶,但也实打实积攒下了大批忠实粉丝和良好的路人口碑。这个夏天,无论是对他们,还是对爱他们的看客而言,都是难得的幸运。


围绕陈情令的宣传活动早已结束,但大热剧男主的标签一旦稳稳贴上,采访和各种活动免不了常提关于它的各种问题,肖战和王一博总是怀着百分百感激和真挚的心一一作答,顺带着,或者说好不容易找到破口般,吐露着对剧组对同事对彼此的想念。


肖战的新电影顺利上映,票房表现不俗,全国各地路演的行程满满当当,他基本都会应下,多跑跑宣传多见见粉丝总是好的,他很累但也很愿意,毕竟直接回馈粉丝们喜爱的途径并不多。


肖战算算,已经一个多月没见王一博了。两个连轴转的人各自精彩,不是件坏事,被公众刻意捆绑才是不幸。


下一站路演在广州,早上七点半的飞机过去,活动中午十二点开始,之后有几个采访,晚上还要去深圳给代言的产品站台。


肖战打着哈欠在VIP区域等候,带血丝的眼睛和嘴角轻微的干裂让他看起来并不精神,抱着包靠在椅背上,他随意刷了会儿微信,觉得没意思,退出来,停在和王一博的聊天界面。


昨天王一博在长沙录节目,收工后和涵哥枫哥吃夜宵,非犟着自己吃辣能力提升了,结果中辣的花甲把小孩儿折磨得口腔内壁燎起了个泡,特特露出来拍照发给他,边骂边说战哥我一点儿长进都没有。肖战看着王一博凶巴巴的眼神和有点红肿的嘴唇,一时多盯了几秒。


助理提醒可以登机了,肖战拿包站起来,边走边给王一博发消息说他要出发了,不过没回,估计还没起床。

 

广州的天气湿湿热热,捱过挤挤攘攘的机场人群,肖战钻进开足了冷气的汽车里,终于长舒一口气。剧播后接机的粉丝数量翻倍增长,他为粉丝的辛苦不忍,但也谈不上喜欢,更多时候他想安静呆一会儿。


把手机开机,王一博刚才发来了自己削的苹果的照片,他说这是今日份早饭。肖战笑起来,照片里的果皮残骸怕不是有半厘米厚,立即慷慨激昂打了一百多字发过去,骂小孩儿技术太烂还不如狗啃的平整。


意外的是对话框上面出现正在输入的提示,肖战掩不住惊讶,以往聊天他俩总是有时差。

 

小朋友:肖老师很闲哦,发小作文骂我?

我:刚下飞机,确实很闲哦~

小朋友:不会削苹果又不想吃带皮的

我:小朋友还挺难伺候

小朋友:[不愧是我.jpg]

 

和无数次一样聊着没营养的话题,肖战和王一博乐此不疲,也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道。

 

 

——————


肖战把手里的花递给助理,化妆师过来补妆,几家采访记者早已经在门口等了。


隐隐飘来盒饭的味道,助理正在收拾吃完的东西,肖战那份还摆在桌上,肖战看了眼表,已经下午三点了,今天只在飞机上吃了几口面包喝了些咖啡。主办方设备故障,活动拖了四十多分钟才开始,看着场外虽然热得满头汗但为了他一声不吭的粉丝们,肖战一直守在场地没离开,之后主动在放映后多站了半小时。


采访完看手机,今晚深圳活动的对接人发来消息道歉,问活动能否改到明天早上十点,肖战想着明日宽松的行程应下了,让助理改签机票。


点开和王一博的聊天框,想跟他说自己要在广州多呆一晚,发现小朋友刚才发消息说自己已经在珠海了,车队临时加训。


肖战攥着手机的手因为用力而泛白。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有些茫然。把手机锁了,黑屏上映出自己的脸,他清楚看到了自己眼神中的雀跃。


广州和珠海,好像也不远吧。

 

 

——————


肖战让助理去定好的酒店休息,虽然大夏天,自己一层层帽子口罩裹得严实,站在王一博以前训练时给他发过好几次定位的场地门口,天还没黑透,路人不多,路灯也没有亮。


他手里拎着一份艇仔粥一份肠粉一份虾饺皇,香味搅和着没消散的暑热。


每次王一博训练完冲完澡,都会赶紧要过来助理拍的照片,忙忙活活发给他,他会编辑一大堆夸奖小朋友英姿飒爽的彩虹屁发过去,次数一多还要绞尽脑汁,尽量让词语不重复。


肖战蹲着打游戏等了会儿,手机响起来,王一博接连发了十四张照片,满屏溢出潜台词“战哥快夸我”。


肖战站起身,笑着把照片一一保存下来,深呼气,把自己的定位发过去。


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立刻消失了。


肖战有点恶作剧得逞的兴奋感,耐心等着王一博做出反应。


十几分钟,对话一直中止。

 

 

——————


背后突然亮起了大灯,闪到刺眼的光越过肖战肩膀打在前面,照亮了漆黑一片的路。看着地上的影子被拉长,肖战笑起来。


“上车,肖老师。”王一博把车停在了肖战的身边,从内替他开了车门。


肖战脚步轻快上了副驾驶,侧身带上了车门,一回头,王一博笑得太过灿烂。


肖战将自己头顶的黑色鸭舌帽摘下来,扣在王一博头上,自己套上了连帽T的帽子,摘下口罩,“小朋友胆子也太大了,大喇喇就跑出来。”


“不敢,哪有肖老师胆大哦直接来珠海。”王一博拖长最后一个字的音调,侧了侧脸,嘴角咧着笑直直盯着肖战。


“看我干嘛,走了,带的吃的都快凉了。”肖战把东西放到后座。


“肖老师,夏天凉不了的。”王一博拽了拽安全带,一边继续看肖战,“肖老师素颜真好看,看不够。”


说完后王一博看见肖战的喉结紧张地上下动了动。


“我有什么好看的?小朋友肌肤吹弹可破最好看。”肖战抬手把王一博脸转过去,“走了走了,饿。”


王一博瘪瘪嘴,笑着骂他,俩人叽叽咕咕不停,单手打转方向盘,另一个手压了压帽子,想到刚才肖战给自己戴上,有点脸热。


把车开进场地里面,停车场灯光昏暗,这个时间基本无人。


“战哥,你带的什么这么香?”王一博解下安全带,向后座看去。


“全是清淡的广式点心,不辣。”肖战戏谑地看着王一博,“小朋友放心。”


王一博听后凑过来,眼睛眯着,靠得很近,肖战忽然有点不好意思,刻意地不看他,“小朋友训练很不错啊。”


王一博挑了挑眉,语气带了点委屈,指着嘴里的泡,“战哥先别管训练,你看我吃辣吃的,还疼。”


王一博身上带着刚洗完澡混着沐浴露香味的湿气,缓缓侵入鼻腔,肖战觉得车里有点闷。


不敢靠得更近,只敷衍看了一眼,“好好好,以后不吃了。”


王一博不依不饶,掰过来肖战的肩膀,“你好好看看,特别疼!”


肖战眼睛和他对上,车厢内突然安静下来,嬉闹小孩儿的指尖还带着沾了的口水,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


肖战忽然想起之前和王一博镜头前后的多次对视,每一次的视线碰撞都让他忍不住嘴角上扬,甚至有时会听到自己加快的心跳声,这种奇妙的感觉像是顽固又让人上瘾的后遗症。


“我…”王一博的声音突然响起来,吓得肖战回神,一抖,心虚得突然抓起王一博抬起那只手的手腕。


王一博的脸被帽檐下的阴影笼罩着,看不清他确切的表情。


空气变得粘稠,肖战的胸口比刚才更闷,直吹的冷气仿佛让人更燥起来。


王一博没有开口说话,实际上他想问,为什么肖战会突然跑过来。


但他现在不想问了。


就像两个幼稚的人玩游戏。


面对面看着对方的眼睛。


谁先眨眼,谁就输了。


肖战先把手放开,头扭过去,咳嗽一声,“小朋友训练完不饿吗?”


王一博靠回靠背,俩人都仿佛无事发生,和往常一样调笑着,分着吃光了带来的食物。


“战哥去哪?”王一博把肖战收拾好的垃圾放后座。


“深圳那个活动改成明早了,我在这住一晚就过去。”肖战把助理早就发来的酒店位置给王一博看,“把我送这儿吧。”


王一博没吱声,他自己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飞厦门,明天通告紧。


“小朋友愣什么神,走啦。”肖战紧好安全带。


“不。”王一博没动。


服了服了,肖战皱眉,“听话啊,闲下来你还要带哥滑雪。”


“滑雪说了八百遍了。”王一博突然置气,顿了一会儿,有些恼怒地瞥了肖战一眼,才拉好安全带,起步驶出。


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


傍晚珠海混杂着咸腥气的海风从王一博开的半个窗子里灌进来,高大的椰树后退着,偶尔有些稀稀散散的星星。


到了肖战订的酒店附近,王一博把车停好。


肖战把口罩重新戴上,“帽子,小朋友。”


“不。”王一博又是只蹦这个字。


肖战彻底服气,把手覆到王一博头上,不是摘帽子,而是把帽檐又压低了一些。


王一博向上抬了抬头,笔直地撞进肖战的眼里。


对视明明持续不过半分钟,却好像被放进了慢镜头里,一帧一帧缓慢播放。


肖战干净的素颜,纤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还有嘴角那颗痣。


王一博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看了。


将帽子取下来,反扣在肖战头上,“给。”


肖战嗯了声,叹口气开门下车,眼睛有些酸胀。走出一段距离又回头,朝着车的方向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 


王一博看着他走进酒店,握拳的手砸了下方向盘。


他不得不承认。


刚才,


自己先眨眼了。


评论(14)

热度(15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